Google Search Box

自訂搜尋

Wednesday, May 26, 2010

[課業] 企業管理/規劃

作者: AppleGod (..) 看板: Examination
標題: [課業] 企業管理/規劃
時間: Thu May 27 08:37:15 2010

1.考試科目:企業管理

2.章節名稱or篇名(單元關鍵字): 第二章/規劃

3.目前參考用書or考古題出處:保成

4.想問的內容:
(1)下列何種預測方法是根據過去資料來預測未來?
(A)時間數列
(B)因果模式
(C)市場循環
(D)回歸模式
答案是(A)

(2)採用成果性指標來橫量組織效能(例如以升學率或就業率來評鑑一所學校),
其基本假設是:
(A)過程一定與結果密切相關
(B)投入與產出間的轉換技術已了解
(C)組織的產能已充分使用
(D)評鑑者能避免主觀判斷
答案是(C)

想法:
(1) (A)沒問題
(B)和(D)都是在做變數之間關係的探討
但不懂的是(C)為何不對?
因為我對(C)認知是"根據過去市場的波動來預測未來市場的成長"
所以不知為何不能選(C) 是我哪邊想錯了嗎?

(2)之前版上人解釋過(C)了,只是我還是但想不通(B)(D)的錯誤是在哪
對(B)來說,我要要評斷一個組織效能的結果 不用知道他中間的技術嗎?
是因為過程和結果不一定相關 所以不需要知道它中間的轉換技術嗎?
(D)我就完全不懂錯在哪了
因為是用結果來判斷,所以主觀或不主觀就沒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