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ox

自訂搜尋

Monday, May 17, 2010

[閒聊] 跟大家聊聊

作者: nature2live (我會考上高考勞工行政!) 看板: Examination
標題: [閒聊] 跟大家聊聊
時間: Tue May 18 11:00:22 2010

先跟大家說聲對不起,謝謝國考版的各位聽我發牢騷。
如果有看不下去的人請自行轉台,可以的話請鞭小力一點。

不常在板上發言〔頂多哼哈兩聲〕
但也常見國考板上的各位戰友們,大多都有自己的壓力以及煩惱的地方。
我是個已婚的兼職考生,一個禮拜裡可以看書的時間只有四個上班前的早上以及四個下班後的晚上。
我知道這些時間少得可憐,也有好心與我交流考試心得的版上大大苦勸我要努力再多利用些時間。
否則就該考慮放棄考試,他的建議我受教了,但現在的我還想繼續努力下去。
我知道我做得到,只是我需要時間。
雖然也看很多版上大大講說〝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
但我覺得,自己還需要很多的努力,考不上是因為我沒有那些考上的人努力,而不是我站的還不夠久。
最近一兩個禮拜,因為我們家小朋友之一要回來唸幼稚園,我已經好久都沒睡好了。
其實我是很幸運的,兩個孩子都是長輩幫我帶24hr。
也因為這樣我才僥倖還有上述的時間可以唸書。
最近要幫他找公司附近的幼稚園,無論是幼稚園的挑選上或是唸書後要帶回來一起住。
感覺上多了很多要考慮的事情,無形中這些需要考慮的事情就變成了壓力。
有想過還是把他留在長輩身邊唸幼稚園,但是小朋友需要父母的陪伴成長。
我知道只能自己想辦法多擠些時間出來唸書。
我先生因為每天工作加上通勤時間超過14hr,又是假日沒辦法排休的工作。
他的有心幫忙也使不太上力。
可是就算這樣,我還是想努力下去,想要證明自己做得到。
版上的大大們,請珍惜你們可以唸書的時間,無論你們是單身也好、已婚也罷。
謝謝大家聽我發完牢騷…讓我感覺到至少我不是孤單的。

1 comment:

  1. 推 tphg:推同樣唸書時間很少,您是工作和家庭,我是工作和抄寫教材, 05/18 11:10
    → tphg:一起加油!^^ 05/18 11:10
    推 jhc1986:加油喔 05/18 11:12
    推 tak0hareluya:原PO拍拍..發完牢騷還是要繼續努力..路是人走出來的 05/18 11:20
    推 karen93:辛苦了,加油! 時間短,效率的提升很重要 05/18 12:05
    → Crystal555:加油....^^ 05/18 12:56
    推 inday:辛苦了 加油加油!!! 05/18 13:28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