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ox

自訂搜尋

Tuesday, May 18, 2010

[課業] 系統分析與設計/文件流向分析

作者: nonsweet (不甜) 站內: Examination
標題: [課業] 系統分析與設計/文件流向分析
時間: Tue May 18 23:16:27 2010


1.考試科目:系統分析與設計


2.章節名稱or篇名(單元關鍵字):系統分析


3.目前參考用書or考古題出處:調查局97年第二題

題目如下:以常識來看,我們在分析一個系統的資料處理需求時,需要分析「文件」
(表單、請求、報表)的流動。早期的系統分析,就有Document Flow Analysis來分
析文件的流向和處理。但是,七十年代中期開始的結構化系統分析,以及九十年代的
物件導向分析中,都缺少對文件流向的分析。為什麼?主要意義何在?

4.想問的內容:
我想題目是要問為什麼結構化分析與物件導向分析不再需要分析文件的流向,
但我對於題目所指的文件分析有些疑惑,可能是我這一科讀得還不是很熟。
因此不太了解該怎麼完整回答這一題。

5.想法:
結構化分析中有ERD這個資料塑模工具,需要從企業表單中分析實體類型間的關係,
以建立ERD。如果不需要再分析文件的流向,原因是因為有資料庫的存在嗎?
或者,結構化分析有DFD這個重要工具,物件導向分析也有許多圖形化工具用以表達
系統,這些圖形足以表達系統的資料處理流程,因此不需再分析文件?

(對不起我觀念有些混亂,問的問題以及想法可能有點可笑,還請各位見諒,
但我真的很想釐清這個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