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ox

自訂搜尋

Wednesday, May 26, 2010

Re: [課業] 公民

作者: g21741 (樓上是傻瓜) 看板: Examination
標題: Re: [課業] 公民
時間: Wed May 26 21:29:54 2010

※ 引述《nelly0204226 (一劍封禪)》之銘言:
: 1.考試科目:公民
: 2.章節名稱or篇名(單元關鍵字):經濟生活
: 3.目前參考用書or考古題出處:
: 4.想問的內容:台北縣政府編列年度預算後,希望各個公所能夠善用經費,
: 為了不讓資源有被濫用的疑慮,各公所編列預算之後要由
: 哪一個單位審查?(a)立法院(b)縣議會(c)市議會(d)鄉
: (鎮.市)民代表會
: 5.想法:我覺得答案是b可是解答寫d.在縣的話就是縣議會啊,怎麼會是d這個答案,
: 有人可以幫我解惑嗎?

個人拙見 有誤請鞭小力點^^"

這題我猜想應該是考地方層級問題吧?

我學到的是

直轄市 行政歸屬:市政府 立法歸屬:市議會

縣 行政歸屬:縣政府 立法歸屬:縣議會

鄉(鎮市) 行政歸屬:鄉公所 立法歸屬:鄉(鎮.市)民代表會


所以如果是我 我會選擇d選項

ps.因為筆記只有寫行、立,忘記是行政權還是行政啥,所以用行政歸屬代之XDrz

不是很嚴謹的回覆 請見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