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ox

自訂搜尋

Saturday, May 22, 2010

Re: [閒聊] 難過...

作者: fgvb (豬是鶴) 站內: Examination
標題: Re: [閒聊] 難過...
時間: Sun May 23 00:54:40 2010

※ 引述《kumiko ()》之銘言:
: 剛剛看到salary板有篇文章討論到沒有專業性的問題
: 頓時讓我覺得很難過
: 本身是119中文系畢業,當初填志願純粹是因為不喜歡商
: 所以就選填中文系,只是因為我並不想當老師

中文系國文不錯 也許再讀個法律會有不錯的成績?

: 因此畢業後就在私人公司上班做業務助理的工作
:       
: 之前因為公司制度及薪資問題,所以辭職考國考,
: 年初的初等考沒考上,
: 家人又給了我很大壓力,覺得我是119畢業的為什麼考不上...

我覺得是因為你考初考 初考管你112 113 114 116 118 119
沒有特定的優勢會一定上吧 至少報個普考或高考比較準

: 又希望我可以邊找工作邊準備考試
: 所以之前花了不少時間面試,中間也有一些我很喜歡的工作,
: 但是都沒能錄取...我真的也不想總是找助理的缺
: 但現實面就是我念中文系在商業方面的專業=0

專業都是需要累積的 近年就業環境比較嚴苛
不過你真要做的話 業務這一塊還是進得去的 做業務可以訓練很多技能

: 私人公司需要有即戰力,所以我求職路也是相當不順利...
: 同學們大部分的工作至少都有30k的月薪

那這樣看起來大學新鮮人的薪跟我那時也是差不多(我119畢業六年了)
...我們那時同學也是30~32k左右

: 現在真的進退兩難,我真的覺得好茫然
: 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每天晚上都睡不著
: 一直想著是不是我哪裡不好?好難過...

不是你那裡不好 如果你這樣想就鑽進死胡同了
建議你睡不著的時候 泡泡熱水澡 聽個音樂放鬆一下
還睡不著就看點心靈或有興趣的書..
校名只是出社會找第一份工作時的考量 接下來是看你的工作能力和經歷
119不差 但也沒有了不起到 社會一定要保障你一個不錯的工作
從你的文章 我覺得你應該還滿年輕的..
年輕就是本錢 好好了解這個社會的結構 想想看什麼樣的東西會被社會
需要 有需求的地方 才有價值 人力市場亦是如此
加油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