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ox

自訂搜尋

Thursday, May 20, 2010

Re: [疑問] 觀護人

作者: setzerchan (........) 看板: Examination
標題: Re: [疑問] 觀護人
時間: Fri May 21 08:24:38 2010

※ 引述《sasaya629 (撒撒啞)》之銘言:
: 我是剛開始要準備100年觀護人考試的大三學生
: 最近剛報100年X德面授班課程
: 不過正式開課是今年7月開始
: 所以想自己先買些書來準備
: 而觀護人考科除了刑法.刑訴外其他都沒接觸過(本身念財經法)
: 所以想請問考過觀護人或準備中的各位
: 假設我最近要開始準備
: 1.應先從哪幾科著手??
: (排除刑法刑訴和心測唷!PS:補習班有多送我99年心測的函授了:D )
: 2.參考書籍?
: (雖然手邊已經有幾本版友心得文的推荐書,不過也想知道哪幾本適合我現在的準備狀況)
: 麻煩給小妹意見參考摟!
: 謝謝^^

我是覺得可以從犯罪學、諮商輔導、少年事件處理法開始看起
這三科範圍比較明確,而且算是基礎科目,像是犯罪學就會影
響到觀護制度、刑法基本原則,而諮商輔導則是和社工有相近
的思考模式,但社工範圍很大,所以建議從諮商下手,而少年
事件處理法則是蠻複雜又再考試會被重視的程序法,建議也是
提早著手,考試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