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ox

自訂搜尋

Wednesday, June 30, 2010

Re: [其他]鐵路特考佐級企管19題

作者: wind654321 (Boyce波伊斯) 站內: Examination
標題: Re: [其他]鐵路特考佐級企管19題
時間: Thu Jul 1 01:27:42 2010

※ 引述《sulde (fantasy)》之銘言:
: ※ 引述《pkcha (丁丁~)》之銘言:
: : 有人要申請這題疑義的嗎?
: : 可以把申請的書目等資料PO出來.
: : 還有您的申請內容.
: : 明天我也要去寄這題.
: : 資料當然是越詳細越好
: : 大家一起加油
: 這是我自己提出的疑義,不知道可不可以說得通
: 『士可殺不可辱』,不符合下列何種激勵理論
: 羅凱揚博士 編著 『管理個案分析 理論與實務』 168頁-175頁,
: 需求層級理論:美國心理學家馬斯洛於1954年在動機與性格一書中提出的激勵理論。
: 他將人類的需求分為五個層級,說明如下:........其中第四個層級
: 尊重需求:即能清楚感受到自己與其他人有所區別以及自我存在的
: 重要性與價值。其中又可以分為內在的尊重需求與外在的
: 尊重需求;內在尊重需求-例如:自尊心、成就感,外在的尊重
: 需求-受到他人的尊敬及認同,例如:身份地位等。

這... 需求理論的確有提到 外在的尊重需求

但是 尊重需求 在第四層

士可殺,不可辱 則是強調 尊重需求 > 生存需求 所以 寧願死 不願受辱

而需要層次理論則說 生存需求>安全需求>社會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實現需求

所以 在生命受到威脅之下,榮辱便蕩然無存

也不可能會說出士可殺,不可辱 這句話....



: 雙因子理論 :其中談到,若將雙因子理論與馬斯洛的需求層級理論相配合,其中自我實
: 現需求與尊重需求中的外在尊重需求是激勵因子,而生理需求、安全需求
: 、社會需求與內在尊重需求則屬於保健因子。
: 三需求理論:談到,成就需求係指完成某種任務、目標或超越別人的企圖心與驅動力
: 公平理論:adams的觀點,當員工發現組織不公正時,會有以下六種主要反應
: 1.改變自己的投入 2.改變自己的所得 3.扭曲對自己的認知
: 4.扭曲對他人的認知 5.改變參考對象 6.改變目前工作
: 其中 改變目前的工作-例如:離職,即含有『士可殺不可辱』的意思。
: 故我認為,這四種激勵理論,廣義來講都有『士可殺不可辱』的意含。

1 comment:

  1. 推 sulde:嗯 你這樣說得比較通 謝謝 211.74.251.63 07/01 01:33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