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ox

自訂搜尋

Wednesday, May 5, 2010

[心得] 99年基警上榜心得(男)

作者: jasonku (ㄚ伯) 看板: Examination
標題: [心得] 99年基警上榜心得(男)
時間: Thu May 6 02:12:11 2010

感謝國考版的資源! 我願與各位分享我的經驗

前言

考試 需要 自己的決心/毅力
戰友間的互相學習/砥礪
一點考運

由於我並沒有這些類科的相關背景

因此 我是 從零開始 學習

又由於我有參予補習班 因此對於自修的人也許幫助有限

成績
國文 44+20
英文 50
法緒 90
憲法 92
行政法 94
刑法刑訴 61

總平均75.XX 名次7X

======
國文

國文的公式 是唯一能拿基本分的部份 因此熟背公式架構是基本中的基本

作文我只了解所謂的"起承轉合" = =

如果本身底子好 建議可以多閱讀文章 增加自己的內涵

選擇題 我只倚靠國高中的記憶

考試時修改過4題~後來都對了!~這就是我開頭提到的 考運!!

======
英文

還記得考完對答案後 發現自己的烏龍事件(漏題沒寫~也許會扣很多分)

結果是~ 幸運女神的眷顧 我並沒有連續填錯格答案 考運!!

這科是我本身的弱點 沒什麼能分享的 但是~絕對不能放棄

我的對策是 後半段的 "對話" "會話" "閱讀"

這些並不是需要很充實的 英文底子/單字實力 就能夠選出來答案

我著重在這個地方拿分 結果令我滿意

如果追本溯源的探究根本 請把基本 7千~1萬 單字熟記

===================
法緒 憲法 行政法

這三科非常相似 一並說明

有本聖經 國考人人有 "大法官釋字" 請務必熟讀了解

特別法 在補習時 老師都一一帶過

我們該做的是 題庫題庫題庫...

就像 蕭博仁老師說的:由考題中發現自己的不足 再努力讀書 再努力做題!!

===================
刑法刑訴

這科 其實除了 國文/英文

所有 上課錄音 我都聽了 兩遍以上

這包含 正規班 題庫班 總複習班

而且 還不止一位老師的課 能夠旁聽且自我覺得還不錯的老師

我就會去跟課旁聽 越是困難的 越應該重複習課

初學者往往不能了解 這些學問的來龍去脈 當你重複聽課後 將有很大的收穫

最好的複習 就是在 下一次上課前 把錄音再聽一遍(這是最簡單也最困難的方法)

刑法刑訴 是唯一 申論題型 很多人都懼怕 練習與試寫

我個人也經歷了這個階段 但是我克服了這心理障礙

由大菜鳥變成 能寫出個架構 能依法理鋪陳 能言之有物

你要知道 寫出來的東西 要能給 改題老師接受 必須先讓自己接受

再讓戰友同學接受 再能讓授課老師接受

我的第一次 寫了一個晚上 就一題而已

當你在考場上 就算是陌生的考題 也會因此有法感 往自己認為正確的方向寫

雖然無法命中 改題老師的核心 但是有訓練過的基本架構 都是能幫自己加分的

===============================
決心/毅力 是很重要的東西

我7月退伍 9月投入 12月全力衝刺

退路~是懦弱的自己

戰友 不是指 天天陪你上課的馬子 或同學

是能與你討論功課的對手 能指正你

並不需要多 我很好運的 碰上一位 恭喜他也考上了!

考運 除了考試時的 因緣際會

我認識到一位教導我的刑法老師(起初 我只打算旁聽他的課而已)

給我無限大的鼓勵

我敢說 他是我國考路上的貴人

很感激他 無私的指導 謝謝您!

===========================
很凌亂的寫出 我的想法

如果有疑問 我很樂意再分享我的經驗

就像 國考路上 有無數幫助我指導我的 老師 戰友 甚至叫不出名子的路人







2 comments:

  1. → LF0:在這裡PO警察心得文只會被酸而已 因為鄉民的目標是法官 05/06 03:14
    推 ForTheHorde:每次都一堆勸退推文 05/06 03:24

    ReplyDelete
  2. 推 m0630821:有考到就很好阿,恭喜恭喜 05/06 07:37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