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ox

自訂搜尋

Tuesday, May 11, 2010

[心得] 上榜心得-99年郵局-桃園-外勤-從業人員

作者: netspy (小良) 看板: Examination
標題: [心得] 上榜心得-99年郵局-桃園-外勤-從業人員
時間: Wed May 12 11:44:56 2010

雖然是有點晚到的心得,但還是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成績:
第一試:
平均:69.49,離學校好幾年囉,都快忘了考試的感覺@@~

第二試:
口試:87.33
體能:90

總平均:81


這一次的中華郵政,外勤從業人員(郵差)算是蠻狠的,要求「學識、體能、臨場反應」
,缺一不可,尤其是在體能與口試,任一科只要低於60分,無論筆試再高分,都直接刷掉
。要考外勤的朋友要特別注意「體能」的部份。(尤其是女生)


首先,第一試的考試科目有3科(實際是4科)佔總分的40%
1.國英 (30%)
2.企管(35%)
3.郵政法規(35%)


第二試
1.口試(低於60分,直接刷掉),佔總分的30%
2.体能測驗(低於60分,直接刷掉,很多女生就是死在這一塊),佔總分的30%


準備的方法與時間,我想我僅能就方法來與大家分享,因為準備考試的時間多寡要試人而
定。


基本上我是以書配合考古題來準備這次的考試
國、英:國文這科算是我的弱項,但我還是儘量做到把考古題理解,英文的話,我的程度
算是中間,故只加強在郵政單字的準備。

實際考試時,本次國文考的方向和考古題不一樣,較少古文,難度較低,英文的話,我
是靠單字取分。


企管:因為我以前學過企管,所以我是直接做考古題,遇到錯的才去查課本。

實際考試時,只能說本次的企管難度大大的提升,小弟考的分數跟在寫考古題時落差甚大


郵規:我個人推薦千華的書,寫的蠻仔細的,再加上我有疑問時可以向做郵差的朋友詢問
,所以我是採用「理解式的記憶」。

實際考試時,本次的題目算是蠻狠的,幾乎每一題都是一題當 4題考,由於我個人記得不
熟,所以考起來分數不算是非常好看。

總結:
雖然這次的考試出乎我意料,反而是國英的分數比較高。


第二試
口試的部份:說實在我無從準備起,只能就我個人的工作經驗在自傳上好好發揮,果不
其然,口試委員問了許多關於自傳的問題。在此,還要感謝我另外一個朋友,早上他
考完後,有告訴我口試的大概方向,讓我心中有底。也恭喜他順利上榜。

體能測驗:我在考試的前一星期,有用30 kg的米袋來做練習。但我練習過度(建議
至少留3天的休息期),導致提早脫力;另外,搬郵袋的方法很重要。

說實在的,我的第一試成績(筆試)不太理想,僅能算是在中游偏下,體測考的算是
還可以,唯一有自信但沒把握的就是口試囉。我個人的口試成績算是偏上,算是我上榜
的關鍵吧~(算是運氣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