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ox

自訂搜尋

Tuesday, May 25, 2010

Re: [課業] 程式語言_BNF文法

作者: nyo (天知道) 看板: Examination
標題: Re: [課業] 程式語言_BNF文法
時間: Tue May 25 21:39:42 2010


此題的確為 ambiguous
證明如下

/ | \

/ | \



以及第二棵


/ | \

/ | \


舉例: A man owns a dog and likes a dog and catches a cat.
得證。 @"@


※ 引述《RHolowczak (理察 霍羅扎克)》之銘言:
: 1.考試科目:程式語言(資訊處理)
: 2.章節名稱or篇名(單元關鍵字):BNF文法
: 3.目前參考用書or考古題出處:98年關務人員升官(考古題第一&二題)
: 4.想問的內容:想知道這題的Parse Tree是不是只有"一"種畫法
: 5.想法:
: (1)我先直覺地把樹畫出來後,想說再來找第二種畫法
: 沒想到怎麼找都找不出來了
: (2)然後仔細觀察文法內容,發現題目中的"and"與程式語言中
: if else的else有異曲同工之妙,於是開始觀察是否有可能把
: "and"放在不同處,以便畫出另一棵樹...但發現似乎不可能
: 以下我用文法展開的方式來表達我的畫法(BBS畫樹對我來說太難,請見諒)
: S::= NP AS
: => S::= NP AS CONC AS
: => S::= NP VERB NP CONC VERB NP
: 這樣即可得到我畫的那棵樹
: 但:依據高上楊老師的說法,只有模糊文法才可用畫出兩棵(以上)
: Parse Tree的方式來證明其模糊,現在我只畫得出一棵,假設我是對的
: 那第二大題的第二小題"請證明你的答案"不就無法回答?還是我是錯的?
: 其實可以畫出另一棵樹?請大家指引小弟囉!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