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ox

自訂搜尋

Sunday, May 9, 2010

Re: [閒聊] 在圖書館遇到一直製造噪音的人....

作者: bowup (就愛隱藏版) 看板: Examination
標題: Re: [閒聊] 在圖書館遇到一直製造噪音的人....
時間: Sun May 9 17:10:33 2010

◎我要先講的一個觀念:所謂的尊重、體諒、公德心,是要先放在前面的。

※ 引述《matzu (駱駝客)》之銘言:
: 圖書館不是練定力的地方
: 我覺得現在教育是不會懂得什麼叫尊重公共利益,尊重大多數人使用圖書館的權利嗎?
: 作任何事要懂得尊重他人,不是你用功唸書就一切都對了,別人被干擾就是別人不專心
: 我覺得這樣很自私,就好像你去電影院看電影,電影很安靜,一點聲音就很大聲
: 所以電影院裡有人吃東西很大聲,講話很大聲,本來就會吵,
: 你怕吵就自己租DVD回家看就好,
: 應該盡量把音量放低吧,學著去尊重他人,不是要人家自重
我同意matzu版友所說的,所以把他的文章節錄重點放在前面,請大家再看一次。

: ※ 引述《hotmilk (熱牛奶好好喝∼)》之銘言:
: : 如果真的這麼在意別人發出的聲響就不應該去圖書館念書吧!
不應該嗎?圖書館難道是給製造聲音的人去唸書的嗎?會想去圖書館的人,
不就是因為覺得那裡安靜才去的嗎?如果有其他更好的地方,誰還要浪費
交通和時間去圖書館看書?如果你當不成圖書館安靜的維持者,那麼
至少也不要當個圖書館聲音的製造者,公共環境本來就該大家努力維持。

: : 圖書館這麼安靜,細微的聲響都很容易發出來,會在意表示自己不專心,還有
: : 讀書狀況不好。
圖書館是個公共場所,你發出聲音來影響到別人還認為是別人不專心?
就像在公車、捷運上本來講手機就不該比平常還要大聲才是合理吧?
因為你待的地方是公共場所,還有別人要使用,是大家共同空間,
有的人可能在睡覺或是在看書,為何要被你干擾?別跟我說只要有人
就會有人講電話,所以有這種聲音是正常的,然後這樣的行為就是合理、
該被體諒的。這並不是你的私人場所,這樣基本的尊重禮貌不懂嗎?
你要在你家高興喊到喉嚨破掉那才是你家的事,我也不想管。

: : 很離譜的遇到神經病不論,但是我覺得不小心敲到桌子,勤做筆記而換筆,拿
: : 活頁紙這種實在沒什麼好嫌的。畢竟人家也是認真在唸書,每個人都有每個人
: : 唸書的方法,否則有誰可以告訴我那個人做筆記是一色用到底的?這樣的筆記
: : 還叫筆記嗎?
有啊,我就看過有人考上是用一色筆記的,要看時再用其他色筆標記,
而且這樣要影印也很方便,不會有色差的問題,這樣的筆記為何不叫筆記?
只要能節錄重點的就是筆記,並不是你用的是單色還多色來定義筆記吧!

: : 不論準備很多筆或是多色一筆的,全部都有得嫌。別人也是進入狀況在唸書,卻
: : 因為你們自己聽不入耳,丟了張紙條過去反被影響唸書心情。
: : 真的那麼無法接受這種聲響的話,只能說圖書館不適合你們吧?
: : 你們去人少的速食店那種有些微規律吵雜的環境搞不好還比較好。
你確定速食店的聲音只是些微規律的吵雜而已嗎?圖書館應該要是最安靜
的公共場所才對吧?如果連圖書館都不安靜,那還叫做什麼圖書館?
乾脆叫圖書館每層樓都放音樂,玻璃都改成透音式的,吸收外面的聲音好了!

: :





1 comment:

  1. 推 ab706105:我挖鼻屎塗在桌上,也有人要管,這什麼社會啊!! 05/07 19:07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