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ox

自訂搜尋

Wednesday, May 5, 2010

Re: [疑問] 有人聽過陳克強的心理學嗎?

作者: hhd22 (hhd22) 看板: Examination
標題: Re: [疑問] 有人聽過陳克強的心理學嗎?
時間: Wed May 5 23:19:04 2010

※ 引述《vfp (異鄉客)》之銘言:
: 嗯,我只聽過程薇、喬依和陳靜等心理學師資的
: 大名,陳克強老師之前從來都沒有聽過。爬了一
: 下文,好像也沒人提過這位老師。朋友明天要南
: 下台中上課,就是上這位老師的課。
: 朋友也不知道這位老師教得好不好,因為是有人
: 出錢讓她去惡補心理學,所以她就去了。44堂課
: 收費一萬,她前37堂只能看dvd,等於7堂課也要
: 收一萬耶!想問一下版上的大大,有人聽過陳克
: 強老師的大名嗎?他教得如何呢?麻煩一下各位
: 了。如果教得好,我也有興趣跟朋友借dvd來看
: 啊!

不才我原準備財經政風,今年改考法律政風,

因為已經沒考心理學,所以不妨說說個人感受..


程薇陳克強兩位老師的課我都上過,兩位老師的型不太一樣..



程薇上課習慣先寫板書,板書結束後很快掃過一遍課本,

中間會夾雜一些諮商實務..

定義跟觀念的部份她喜歡用自己的話來說..

教材的部份算是很齊全,很多細節的考題都有整理到




而陳克強則是很重文本,從課本出發一步一步帶,

重點定義的部份會不厭其煩的要同學記得,

然後一個段落經常會要求回憶

只是big-128的教材的內容不太夠,也只有十幾堂課,

所以聽說他因為要求加課未果,離開big-128,自己開家教班,

那個44堂課應該是家教班的內容,應該會更充分



我個人比較喜歡陳克強的上課方式,

因為他的教法感覺比較紮實,

越上越知道哪裡是重點那裡要記得的感覺

且陳克強也有諮商實務經驗,所以也經常會舉實例




結論:


可能是我資質愚昧,

也可能上程老師的同學程度本來就很好所以不需要一步步去帶,


總之我對程薇飛躍式的上課方式實在不習慣,

課程經過一半了還感覺有點空空的,有越來越慌的感覺

且程上課會夾雜很多閒談的部份,且中途沒有休息,

我個人不太容易接受





就給原po參考嘍









1 comment:

  1. → vfp:謝謝你了!提供給我這麼好的資訊。我有點想跟朋友借COPY DVD呢 05/05 23:21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