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ox

自訂搜尋

Sunday, May 9, 2010

Re: [閒聊] 在圖書館遇到一直製造噪音的人....

作者: hotmilk (熱牛奶好好喝∼) 看板: Examination
標題: Re: [閒聊] 在圖書館遇到一直製造噪音的人....
時間: Mon May 10 00:58:45 2010


因為這篇真的曲解我的意思了 而且針對我比較多
讓我回一下吧∼事後要刪也可以啦 佔一下版面就先說不好意思啦

※ 引述《bowup (就愛隱藏版)》之銘言:
: ◎我要先講的一個觀念:所謂的尊重、體諒、公德心,是要先放在前面的。
: ※ 引述《matzu (駱駝客)》之銘言:
: : 圖書館不是練定力的地方
: : 我覺得現在教育是不會懂得什麼叫尊重公共利益,尊重大多數人使用圖書館的權利嗎?
: : 作任何事要懂得尊重他人,不是你用功唸書就一切都對了,別人被干擾就是別人不專心
: : 我覺得這樣很自私,就好像你去電影院看電影,電影很安靜,一點聲音就很大聲
: : 所以電影院裡有人吃東西很大聲,講話很大聲,本來就會吵,
: : 你怕吵就自己租DVD回家看就好,
: : 應該盡量把音量放低吧,學著去尊重他人,不是要人家自重
: 我同意matzu版友所說的,所以把他的文章節錄重點放在前面,請大家再看一次。
我沒有說唸書的就對啊。
我並沒有用唸書這件事情來包裝製造噪音這種事。
我也不會說去圖書館做做團體報告就理所當然的可以討論
我說的是 大家去圖書館都是為了杜絕誘惑 可以讓自己好好坐在位置上專心做該做的事情
其中以唸書為大宗 而在其中有很多人需要按計算機 很多人需要查法條或其他工具書
還有做筆記換筆 之類的 這些聲響我覺得在圖書館出現都很正常
我不認為這個叫做噪音@@
除非... 他筆用丟的 書用摔的 那真的可以告誡一下 我也不反對

: 不應該嗎?圖書館難道是給製造聲音的人去唸書的嗎?會想去圖書館的人,
: 不就是因為覺得那裡安靜才去的嗎?如果有其他更好的地方,誰還要浪費
: 交通和時間去圖書館看書?如果你當不成圖書館安靜的維持者,那麼
: 至少也不要當個圖書館聲音的製造者,公共環境本來就該大家努力維持。
我很認同你說的話
不過圖書館是公共場所,有很多事很難避免,基本規約「保持安靜」
應該是指不刻意吵鬧的意思吧∼
大家都是去那邊唸書的,如果你硬要把我當成去那邊摔筆的來討論這件事
我們是不會有諒解的一天的∼

: 圖書館是個公共場所,你發出聲音來影響到別人還認為是別人不專心?
: 就像在公車、捷運上本來講手機就不該比平常還要大聲才是合理吧?
: 因為你待的地方是公共場所,還有別人要使用,是大家共同空間,
: 有的人可能在睡覺或是在看書,為何要被你干擾?別跟我說只要有人
: 就會有人講電話,所以有這種聲音是正常的,然後這樣的行為就是合理、
: 該被體諒的。這並不是你的私人場所,這樣基本的尊重禮貌不懂嗎?
: 你要在你家高興喊到喉嚨破掉那才是你家的事,我也不想管。
公共場所就是這樣阿,有的人容易被影響,有的人不會
而不可否認的是不專心、焦躁、無法定下心的時候,是更容易被影響的。
就如同我上面說過了 那些聲響我覺得都還在合理範圍
就事論事 你用的例子太過偏頗 所以我不回應了

: 有啊,我就看過有人考上是用一色筆記的,要看時再用其他色筆標記,
: 而且這樣要影印也很方便,不會有色差的問題,這樣的筆記為何不叫筆記?
: 只要能節錄重點的就是筆記,並不是你用的是單色還多色來定義筆記吧!
我也說過了阿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唸書方法 你講的方法我也知道
我也有試過 但我覺得並不適合我
而且 之後在用色筆標記 還是得要一直換筆 結果還是一樣
另外 有人連多色一筆的比喀拉喀拉聲都會嫌噎
這已經不是摔不摔筆換不換筆的問題了

: 你確定速食店的聲音只是些微規律的吵雜而已嗎?圖書館應該要是最安靜
: 的公共場所才對吧?如果連圖書館都不安靜,那還叫做什麼圖書館?
: 乾脆叫圖書館每層樓都放音樂,玻璃都改成透音式的,吸收外面的聲音好了!
我說人少的速食店阿∼在那種店裡面有空調聲 作業的聲音
整理來說分貝數很平均 可以掩蓋掉不少有的沒有的聲音
圖書館太過安靜 所以才會任何風吹草動都感覺得到 尤其是隔音效果還做很好的那種...

: 其實他不是怪罪於你,只是被你打擾到,希望你可以小聲一點或是有什麼
: 修正的方式,並沒有趕你走的意思,如果你真的覺得自己很有理,
: 而不是心虛的話,怎麼還會因為就被影響到而這樣唸不下去早早回家?
這點你真的攻擊到我囉@@ 之前我那篇推文也有個人影射我其實我很沒公德心
不要這樣小人之心啦∼心胸放寬點
事實上 我第一次被他丟紙條是我去完廁所回來以後看到的 天知道我八百年沒臉紅了∼
我承認這個我沒注意到 不過接下來我就拿出我的貨銀出來墊了
誰知道我第二次去上完廁所回來還被嫌 ORZ

: 你都知道去圖書館要有公德心,問題是你有先把你的公德心拿出來嗎?
: (請你舉出你去圖書館有 "先" 拿出公德心的具體事蹟,而不是你只是照著
: 平常的習慣從你本來唸書的地方換到圖習館去,然後認為你發出的聲音都
: 是正常合理的,那你是把圖書館當成你家或是你平常唸書的地方了?)
你真的把我當很沒公德心的人噎...
我去圖書館絕對不會在館內吃東西 我也不會喝飲料
基本上為了環保 我都帶杯子的
還有我也不會穿高跟鞋去圖書館 摳摳摳
基本上就跟一般人一樣阿 不然你可以再教教我有什麼需要事前準備的好了

: 圖書館的規定是一種大範圍的規定,它不可能很明細的列出所有的細節
: 要大家遵守,就像規定不要講話交談,但是就有人開始 "小聲" 交談,
: 或是在耳邊用氣音悉悉窣窣,為什麼?是不是他們覺得圖書館規定不要講話,
: 但並沒有說不能"小聲"交談或用氣音講話?所以認為他們這樣應該是可以
: 被允許的,就算影響到別人也是一下下而已?那每個人都來這樣一下下,
: 圖書館還能保持原來的安靜嗎?到底是誰先破壞圖書館的安靜的?
你說這點太偏了啦 圖書館保持安靜 禁止談話吧?
我知道很多小情侶會破忌 可是我沒說這樣可以阿?
我也說過禁止交談的耶∼氣音也很嚴重阿 (會讓人很想聽他們在說什麼...)
以前高中晚自習還會玩從三樓用氣音傳生看一樓聽不聽得到的遊戲
誰說氣音不嚴重? ^^

: 誰說不准的?沒有人這樣說,圖書館也沒有這個規定不是嗎?
: 大家會反應的一定是那種頻率太高到已經干擾到別人造成困擾才反應的,
: 我就看過有人每隔三到五分鐘一定會擤一次鼻涕,而且是很大聲那種,
: 這樣不能反應嗎?他也有使用圖書館的權利嗎?他有尊重其他的使用者嗎?
這種應該是感冒 其實我認為感冒應該在家休養 不應該到公共場所散播病菌
本來我只的呼吸道疾病並不特別只感冒的 不過大家好像想到這個比較多
我有不少朋友鼻子會過敏 其中有一個他會習慣去弄一下呼吸道
會從喉頭發出一種聲音 可是他又沒鼻水阿 又不是感冒
我想到的是這種情形 所以我會說要多體諒
感冒的我會OS滾回家去啦!我也很怕被傳染噎!!

: 像我自己去圖書館,我一定會儘量避開所有會吵到別人的一切行為,
: 換言之,我是有修正過自己平常的習慣才去圖書館的,因為那是大家使用
: 的公共場所,所以我沒把個人的習慣帶去那裡,尤其是"任何"可能會
: 吵到別人的習慣!在公共場所本來就不該視同個人場所一樣自在。
嗯嗯 我覺得很好 我自己也這麼認為

: 可是有人可能是比較不懂得尊重別人還是習慣成自然了怎樣,在公共場所
: 講話就跟在自己房間講話一樣!我就不相信你在公共場所做愛也毫無收斂地
: 這麼大聲!如果有人連在不是私人場所的公共場所做愛也和自己房間一樣
: 大聲的話,那我就體諒你!這樣的人真的無法去勉強他降低音量,也只有認了!
: 如果你不是這樣的人的話,為何在圖書館你無法有點尊重他人的禮貌呢?
這個已經偏離範圍了 我也無法認同

: 所以在圖書館紙袋、塑膠袋等會發出聲音的,我都會換掉(換成布的或沒聲音的)
: 26孔活頁夾我也特意換成無聲卡扣式(不是一般魚骨式開合會發出啪啪聲的)
: 即使那天我只有擤一次鼻涕,我也是多花幾分鐘走去廁所弄好才出來的
: 活頁紙一定是先準備要用的量或是先放在活頁夾裡,絕不會整包塑膠袋帶去,
: 像別人去圖書館才在那邊寫一張拿一張就重新撕開一次包裝袋上的殘膠。
: 就像有的人去買500或700cc飲料不把外面的塑膠袋綁起來或乾脆丟掉,
: 每喝一次,就是捏一次塑膠袋發出極大的聲音,一定要這樣喝才有快感嗎?
: 其他的細節就不一一列舉出來了。我都做到這樣了,你覺得我沒公德心、
: 不懂得先去尊重和體諒別人嗎?我先尊重別人而改變了原來的習慣,
: 這樣還不能跟別人反應受到干擾嗎?那些發出聲音的人又曾做過什麼改變
: 還要求別人尊重他們使用的權利?而且還是會發出影響別人聲音的使用權利?
這位先生/小姐 沒有人說你沒有公德心阿
你們那方的都是嚴以律己代表 超有公德心的 要我承認比我還有也沒問題
這麼嚴謹是很好 但是圖書館其實也不是專門為K書而開的
因為K書的人而使一般用途人士也要受到這麼嚴謹的規範
反而會變成你們太過自我中心喔

: 告訴你,真正的神經質連自己一個人在家都會覺得吵,你覺得他還會去圖書館嗎?
: 別人被你吵到,你不檢討或改善自己吵到別人,還要罵別人是神經質,你是醫生嗎?
: 神經質應該是指某些外在的壓力讓自己焦慮緊張到影響心理、身體及行為上,
: 甚至病態到嚴重讓日常生活或工作能力失調,需要靠藥物或心理治療的一種疾病。
: http://w2.csh.org.tw/Web/A2E010/?p=376
謝謝你提供的資料 我當然知道神經質不是我們平常說的神經質那麼簡單
我只是一種形容用法 知道我的意思就好了 不用在這點上太過爭辯^_^

: 那你又怎麼知道只有跟你反應的人覺得很大聲而已呢?還是大家都和你一樣
: 覺得很小聲嗎?有些人只是選擇沒說或是忍耐著,並不代表他不覺得你很小聲!
: 每個人忍耐和反應的時間點不一樣,會去跟你反應代表你已經影響到他了,
: (即使你覺得不大聲,但別人就是覺得被你干擾了,不能去跟你反應嗎?)
: 不然去圖書館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唸書,誰要多管閒事、去注意誰發出聲音?
這點上你說的也是 不過我也想辦法改進過了
論點就像前述那樣 不繞圈圈囉

: 你都知道在極安靜的環境下放到桌上都會 很 大 聲!那你怎麼還放得下去咧?!
: 在下面用本書、衛生紙、眼鏡布等軟的東西墊著,是很過分的要求嗎?
: 不要說是別人這樣要求你,你自己都知道會發出聲音,而且是 很 大 聲!
: 可是你卻沒有作任何的減輕或降低音量的動作,只是覺得會發出這種聲音
: 本來就是應該的,就跟你平常在其他地方唸書一樣,你有為別人著想過嗎?
書會很重 很多 原文書翻頁更是讓人想罵髒話 但是卻不得不翻 不得不放
我想大家都會放輕吧 但即使如此還是會有聲音阿?
你總不能叫別人這樣就不准唸書阿?
&再重複一次 不要把我當成去圖書館摔筆的人
至於有人說要放軟布還推薦材質 我會試看看

: 問題是你一開始有先體諒別人而修正過自己的行為嗎?還叫別人要體諒?
: 如果圖書館是本來就有這些聲音那也就算了,如果不是的話,為什麼發出
: 這些聲音的人還要別人體諒他?他有做過什麼尊重他人的舉動嗎
恩...... 因為我用的是開合很大聲的那種活頁紙夾(真的超大聲)
所以我都會用活頁紙資料袋 裡面放很多備用活頁紙 然後從裡面拿
寫完也是放回去 回家的時候再夾好
這個可以吧?


: ※ 編輯: hotmilk 來自: 218.160.115.160 (05/07 18:25)
: 那其他沒有呼吸道疾病的人呢?他們就不能使用嗎?到底是哪種人比較多呢?
: 還是要請圖書館規定以後只給有呼吸道疾病的人使用?因為這樣的聲音
: 是正常的?應該要被體諒的?每一間圖書館本來就應該要有這種聲音?
: 我就曾經看過有人在圖書館裡睡覺,打呼聲比外面下雨打雷的聲音還大!
: 整層樓沒有人沒聽到的!是不是圖書館太安靜才讓他打呼聽來比平常還大?
要睡覺請回家睡...

: 推 ab706105:我挖鼻屎塗在桌上,也有人要管,這什麼社會啊!! 05/07 19:07
那個...我覺得這個推文比較像反諷啦 他應該是你那方的
不要自己人攻擊自己人 沒人那麼白目道做國小生會做的事吧
: 另外要特別提一下這個推文,如果今天圖書館這個桌子是你自己的,
: 你要塗鼻屎還是大便在上面都是你家的事,我不會有意見的,
: 如果不是的話,為什麼你可以把鼻屎塗在圖書館公用的桌子上面,
: 你是跟圖書館買了這個桌子嗎?這就是你的公德心嗎?
:





2 comments:

  1. 推 ab706105:我挖鼻屎塗在桌上,也有人要管,這什麼社會啊!! 05/07 19:07
    推 yunmiekiede:我想可能大家最近都準備的壓力值累積到頂點了, 05/10 01:15
    → yunmiekiede:大家的論點都很對,就需要互相體諒對吧:) 05/10 01:16
    → yunmiekiede:趕緊把守住心境,繼續加油走完國考路吧:) 05/10 01:17

    ReplyDelete
  2. 推 cindy0105:高點的課程都有含總複習阿!真羨慕你,還是學生 05/10 02:21
    → cindy0105:因為高點對學生都有優待,妳可以問一下你的校代阿 05/10 02:23
    推 knust:想知道+1 05/10 02:00
    → missmor:極有可能出現一些不理性的民眾。(譬如不守規矩大吵大鬧的 05/10 01:53
    → missmor:也在圖書館看過很多硬ㄠ理由不肯還書又不接受罰則的民眾。 05/10 01:55
    → missmor:那種不被尊重的無力感,並不會比接觸弱勢群眾的無力感小。 05/10 01:56
    → sabotage:很多精神科醫護人員、社工師不喜歡自己的工作。可是人們 05/10 01:56
    → sabotage:會期待他們要有較高的道德標準。 所以,就有兩種情況:y 05/10 01:57
    → sabotage:剛進去的住院醫師很熱心,到了升主治就是冷漠,不是沒熱 05/10 01:58
    → sabotage:情。是被磨光了、損耗掉了。 嗯,我知道我要選什麼了thx 05/10 01:59
    推 imimpotence:社行可能還要跟個案住在一起....請三思 05/10 02:01
    推 trains9999:考人事 人數暴多的 05/10 02:05
    推 iamdiff:當然是考人事行政 05/10 02:11
    推 Hu1din:趕快報人事行政 05/10 02:21
    推 livtyler0828:喝杯熱牛奶吧 05/10 02:38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