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ox

自訂搜尋

Wednesday, May 5, 2010

Re: [閒聊] 全職準備的勇氣>"<

作者: pkcha (丁丁~) 看板: Examination
標題: Re: [閒聊] 全職準備的勇氣>"<
時間: Wed May 5 20:33:29 2010


※ 引述《Crystal555 (甜甜的~*^^*)》之銘言:
: 前陣子有PO過文
: 詢問是否該全職準備考試?
: 因為工作內容其實算輕鬆又有穩定薪水
: 5,6點下班
: 這份工作我做了三年了 不會有發展性更不會有升遷
: 唯一支撐做下去的只有那份薪水....
: 當然我是可以一邊準備考試一邊上班
: 但勢必要拖很多年
: 尤其我考的是人事行政 法規不斷修不斷改 進度很難追
: 家人當然不會太贊成辭掉工作
: 但以他們說的邊上班邊準備考試 時間根本不夠用
: 目前是打算辭職一年打底參加各考試 一年後再出來工作
: 沒有家累沒有經濟壓力 一年的全職還可應付
: 再過個幾年可能就沒辦法那麼灑脫了
: 不過國考生活的確是孤獨的
: 光想到提辭呈時 說我要專心準備考試
: 同事們會用如何不肯定的眼光 呼呼
: 沒考上前 一切都是空>"<
: 版上有人也有這樣心路歷程掙扎嗎??
: 越出社會越久要辭職真的很難 呼
全職....別傻了...除非是真的失業或是現在工作被凹很慘凹到沒辦法撐下去

不然還是繼續工作邊準備吧

我3.6號退伍的,2.18號開始準備郵政.(返台假剛好放到退伍前一天)

這段時間其實還好,還沉浸在布用站哨不用被狗幹的不用應付一堆無理要求的喜悅中

直到考完了成績不理想,開始有一點擔心但成績沒發還總有一點小希望

就大概的把運輸學看一便,成績一出來,壓力馬上跟過來,馬上書來了就跑圖書館了

剛開始很有衝勁,跑圖書館感覺很快樂很充實.半個月後不安跟煩躁會一一跟隨而來

剛開始念都不會想睡覺充滿著希望,半個月後晚上睡不著圖書館打哈欠.

脾氣便爆燥,睡覺前都在想怎麼辦要考幾分才會上,我考得到幾分,有多少人考??

然後不敢花錢,(其實當兵都沒花到啥錢也小存一點)最近幾天真的很想出去找工作

很想放棄了,每天頭都在痛,黑眼圈越來越重從12號到今天只有一天晚上肚子痛

跟今天晚上實在是太懶了才沒去圖書館.每天回再擔心受怕的生活.

我跟你相反,家裡強烈的不希望我去工作要我專心公職

可是有時候我真的很想說,那為什麼你們不去考??????????

可是看到我爸那雙做工的手我也只能繼續不安的努力............

只希望快點考上叫他不要再做工了.

如果我是你,我會等到被辭職了才會想到當這個全職考生.








1 comment:

  1. 推 beaanchor:我是退伍後很順利的就在一間事務所上班 結果工作三個月 05/05 20:46
    → beaanchor:後老板鼓勵我當全職考生拼拼看= = 結果被說服後辭職兩個 05/05 20:47
    → beaanchor:月就後悔了 沒有堅定的決心和毅力真的別輕意當全職考生 05/05 20:47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