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ox

自訂搜尋

Monday, May 10, 2010

[課業] 企業管理 (保成出版)

作者: YOSIKI (loser) 看板: Examination
標題: [課業] 企業管理 (保成出版)
時間: Mon May 10 21:44:17 2010


1.考試科目: 企業管理


2.章節名稱or篇名(單元關鍵字): 管理概論、規畫、組織


3.目前參考用書or考古題出處:保成 楊惠芬編


4.想問的內容:

Q1.產品多樣化高且市場複雜性高,則國際化策略的可行方案為何?
A合資B授權生產C出口D設國外分公司

Q2.權變理論學者認為人力資源管理的配合(FIT)與彈性(FLEXIBILITY),在企業發展的創
立階段、功能成長階段、控制成長階段與整合策略階段、重視的情況各有不同。在創立階
段,其輕重程度如何?
A彈性重於配合B配合重於彈性C兩者都不受重視D兩者都很重視

Q3.下列何者並不是支持管理者從事規劃的理由?
A可提供方向B可供做控制的標準C可減少浪費與重複D可降低動態的環境所產生的不安定性

Q4.下列管理觀念何者為非?
A建立團隊發展與工作重新設計乃組織變革的技術策略之具體做法
B產品在成長期所應用的成長策略乃為一急速擴大的市場上維持一穩定的佔有率
C有限理性決策在強調管理者做決策時,設定一些易達成、少爭議或較安全的可行目標
D Maslow層次需求理論的假設強調已經被滿足的需求不會再產生激勵的作用

Q5.企業中各類「助理」是屬於?
A直線B官僚C幕僚D臨時人員

ANS: A C C C A

5.想法:

以上5題,我都覺得答案跟我的想法有出入,

我的答案是 一、C
二、A
三、我覺得都對..
四、我覺得C也是對的..
五、我覺得是C

以上,請先輩不吝指教...







1 comment:

  1. 噓 kkabcd:所以 請給想法! 05/10 22:24
    噓 kkabcd:另外 標題請修改 05/10 22:25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