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ox

自訂搜尋

Friday, July 30, 2010

[心得] 台酒面試∼法務

作者: luckysnowbal (cute smile) 看板: Examination
標題: [心得] 台酒面試∼法務
時間: Fri Jul 30 14:44:55 2010

口試前,有在版上得到前輩們寶貴的經驗分享,

雖然是慢了一點,

但還是來分享一下,

我口試時被問到的問題∼

一、若考上律師,且台酒也率取的話,會如何抉擇?

我想這大概是老問題了吧,

之前也有看到前輩的心得分享


二、若進入公司,能為公司作什麼?

老實說,我乍聽之下,有點緊張,

因為沒料到他會這麼問

三、智慧財產權法的相關問題

這個部分,幾乎可以說是口試的重炮區,

大概有三分之一的問題集中在這個部份,

例如:如果遇到他人對公司智慧財產權有所侵害,

如何具體求償?

或是,公司如何建立智慧財產權保護的制度?

等等

還有一些比較細微的問題,我記得不是很清楚了


四、時事題

最近法律界不是很平靜,口試委員就問我,

對於最近一連串的司法人員的醜聞,有什麼看法?

我想主要是針對正己專案,

所以也就針對這個部份做回答


五、其他

主要會問一些比較私人的問題,還蠻隨機的,

大致上是針對自傳或履歷中,

口試委員有興趣的部分,做比較詳細深入的詢問,

不過,都是跟工作相關的問題比較多啦,

所以,不用太擔心


口試問的問題,

大概就是這樣了,

希望能對之後面試的人,

有所幫助



本文為RSS來源網站所提供之部分內容,請前往原文網頁完整閱讀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