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ox

自訂搜尋

Thursday, July 8, 2010

[心得] 台中高立 生統

作者: abcdkoala (無尾熊仔) 站內: Examination
標題: [心得] 台中高立 生統
時間: Thu Jul 8 09:29:26 2010

該補習班主力在於營養師,有額外食品公職的開課。
本人是補食品公職。

我覺得,老師其實本身不是對生統不懂,但就是,她不曉得該怎教。
理論的部分由其是,因為,她幾乎是照著課本念,整個聽的灰煞煞。

解題的部分,她教得還ok,解題流程也沒太大問題。

但,向她問了問題,只要是需要運算的,她就得擱著無法立即回答。

其中某一年考古,全重在考理論的觀念申論而非計算,解題竟然只是提點大概答題方向?
但,補習的講義本身針對理論的描述也不足,那又該從何參考?
何況我們都不是出身數學相關科系...
有沒有誠意想幫助考生,很明顯看得出來。

補習班的制度也相當有問題,要我們有問題能寄e-mail給老師,但老師忙碌到沒回過信。
課堂數不夠讓我們問問題,寄信老師又都不回,離考前剩沒一個禮拜多還希望另外約老師
來當面回答問題,但問題是,之前如是當面問過問題,遇到的回應也都是"我會另外放在網
路上",然後呢? 網路上真的出現那些答案了嗎?

不去檢討老師問題,然後就只想到要我們課都結束了還得往補習班跑,都沒想過我們的不
方便?

老師考前也向我們答應過,理論部分由於上課會很無聊,"之後"會再將資料整理給我們。
然後,資料呢?
給了一堆允諾,但卻都沒確實實現,只會大開空頭支票又有何用?

如果無法專心於補習班教學,那就請好好工作,別來騙我們的血汗錢。

該補習班的反應制度也很奇怪,向櫃檯反應,只能回應盡量催老師。
向主要負責老師反應,得上他的留言板留言,還得私密留言怕丟臉?
該補習班的微生物,在我反應問題後,主要負責老師買了一本教科書發給大家參考。
這算什麼? 補習補到最後,自知理虧所以附上一本中文教科書給你們封口?
但我覺得,既然我有補過,我有這權利和義務分享我的心得,就算考這科的人不多。

或許給三元的那生統老師教,就沒這些情況了,我當時的公衛是讓她救活的。

1 comment:

  1. 推 momentary:X元生統不錯,但在其他方面也是有令學生 59.113.83.183 07/08 10:52
    → momentary:不滿意的地方...唉快點跳脫這輪迴吧 59.113.83.183 07/08 10:53
    推 hua12:三元的食品公職也是很令人三條線,看來這類 114.42.167.249 07/08 14:04
    → hua12:市場不大的補習班都一樣....三元生統課上得 114.42.167.249 07/08 14:05
    → hua12:不錯,但是下課問老師考古題,因老師沒有時 114.42.167.249 07/08 14:06
    → hua12:間慢慢看題目,所以也都回答得挺含糊的 114.42.167.249 07/08 14:07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