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ox

自訂搜尋

Friday, April 30, 2010

Re: [疑問] 調特調工組的刑總難度?

作者: Profaner (別叫我P大∼OK?) 看板: Examination
標題: Re: [疑問] 調特調工組的刑總難度?
時間: Fri Apr 30 11:32:47 2010

※ 引述《Luccin (衝吧馬競)》之銘言:
: 有疑問想請教各位先進前輩
: 調查局特考調工組的刑法總則的答題深度到底為何?
: 是跟高考一般行政差不多,在爭點部分,管他甲說乙說,通通寫有"學說指出"就好
: 還是要像司律考試一樣的標準?
: 就刑法來說
: 高考一般行政=調特調工<<<<<<<<<<<<<<司特
: 還是
: 高考一般行政<<<<<<調特調工<<司特
: 會有這個疑問是這星期找來二手張捷的98高普考函授快速上完一遍,課本讀過一遍
: 感覺如果以張捷所教的內容好像還太簡單了..
: 然而板上常有前輩說張捷的課程已經比其他老師進階許多
: 大學系上學長(法政科班)準備5個月考上,他是說把張捷的東西摸一摸就可
: 另一個同學(非法政科班)則是準備兩年還沒上,她說要像讀司特那樣讀@@
: 因此我開始有點不太清楚調特刑總的程度大概在哪裡?
: 請各位賜教啊!

先說我不是法律本科的 去年第一次考刑總也沒考很高分 只有六十而已

就難度而言

沒有說要像司特那樣難

因為我有和司特三等的朋友一起弄讀書會 會一起做他們的題目

調工組的難度個人認為頂多和四等書記官一樣 不會和司法三等 更不會和司律一樣難

司法三等和司律的爭點有蠻多考在刑分的要件

但調工組四題往往考出來的是刑總部份法條及答題邏輯

但不是說刑分就完全放過 刑分有些要件一樣要背
(但就以一些考試很常出現的法條為主就好了,這部份請自行研究考古題)
(像去年第四題有考出強制性交殺人的結合犯 這就要熟要件不然會看不出考點)

其實現在高考三等的題目也不會說簡單到哪裡= =a

去年98高考三等一般行政的第一題就考了某學者文章的內容....

另外我認為本科系的人話聽一聽就好了....

畢竟他唸四年 但非本科系卻要在一年內把別人累積四年的東西都唸熟

張捷的東西會太少嗎? 我筆記做了滿滿三本

刑總感覺簡單 但實際上在答題時很多邏輯陷阱 錯一步後頭就等於全推論錯誤

不是把課本看完就好 刑總更重答題練習跟思考訓練

要想辦法在二十五到三十分鐘內把所有爭點都寫出來及內容鋪陳邏輯正確

實際上要下許多苦工




以上僅供參考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