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Box

自訂搜尋

Sunday, June 27, 2010

[心得] 鐵特運輸營業高員三級練筆心得(內含運輸學考題)

作者: likang (  ) 看板: Examination
標題: [心得] 鐵特運輸營業高員三級練筆心得(內含運輸學考題)
時間: Sun Jun 27 21:24:30 2010

由於小弟目標是高普考交通行政科,

所以只參加了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運輸學三科,

算是CP值很差的模擬考,分享一些心得及

運輸學題目(按END後好像還要Page Up一次,抱歉),

還請各位先進、考友及敵人們不要見笑。


首先是昨天好像有版友在問是否可以只挑幾科應考練筆,

當然可以。

我就這麼做了,而且為了怕最重要的練筆科目運輸學不能入場,

昨天中場休息還特地跑去試務中心詢問試務人員,

他們回答當然可以,只是有任何一科0分是不予錄取的,

「沒有問題,我沒有打算被錄取,謝謝!」

今天運輸學進入考場後一開始監考人員並沒有準備我的答案紙,
(他們會先把缺考人員的答案紙挑出放在講台,以加快發卷速度)

不過馬上就補給我啦,沒影響到考試時間,

也沒有任何一句廢話(比如說:睡到現在?),非常感謝!


再來是缺考率非常高,我應試的教室第一天就只有1/2人到場,

下午又缺了小弟我,

到我今天再進入教室時,又少更多了,

希望各位敵人們在高普考時能夠有相同的出席率,謝謝!



國文:

測驗題-沒什麼好說的,只要沒有意外,

我要不是16分,就是18分,不然就是14分或20分。

公 文-題目是「試擬交通部致台灣鐵路管理局函:為有效區隔台灣
高速鐵路與台鐵之運輸功能,並配合各縣市政府旅遊觀光節
慶活動,請擬具吸引民眾踴躍搭乘台鐵之可行方案,報部核
准後實施」

這對考運輸營業的人來講應該算放水了吧,反射式的就能列出說明
與辦法,但是不知道是求好心切(當運輸學來寫了)或是我太不熟
練了,寫完後竟然只剩下1小時的時間寫作文,應多加練習,高普
考不可能出現讓我爽到內傷的公文題目。

作文-題目是「以法治提振善良風氣,以知能提高工作效率」。

我的想法是應該是衝著警察特考來的,所以就從最近警察風紀寫起,
可惜我的強項是打嘴砲不是寫作文,只剩1小時的時間加上又沒練習
過就直接上場,只能勉強摸到第3頁而已,算是蠻可悲的,短時間應
該也是不可能進步了,打算多背一些名言佳句充版面吧。

法學知識與英文:

我的心得就是剩下2星期我絕對不要浪費任何時間在英文上面,
只能一路瞎猜就對了。

運輸學:

1.營業大客車有哪些營業類型?就政府而言,營業大客車的營業管理有
哪些問題?(請條列之)

2.計程車的管理有哪些問題?其對應的解決對策為何?(請條列之)

3.在政府財政困難下,都市軌道運輸建設應採取何種發展策略?(請條列之)

4.就貨物運輸而言,何謂複合運輸(Intermodal Transportant)?台灣
可以實施哪些複合運輸型態?複合運輸的成功關鍵因素為何?(請條列之)

老實說還蠻失望的,好像都是一些考古題跟很基本的題目,

雖然寫起來很有成就感,但是要練習考古題我自己在家就可以處理了,

真是浪費我的報名費跟時間還有汗水,

我想得到的是那種看到高普考考題時那種超傻眼的感覺,

練習如何在腦筋一片空白、悔恨浪費讀書時光、懊惱何苦辭去工作,

及韓國隊輸球超爽的心情下如何動筆寫出答案,

硬撐到考試結束完成我朋友交付給我的任務。
(在我辭去工作決定投入國考前,我問我一個考上的朋友
「你覺得你憑什麼考上高考?」
他說「在考場堅持坐到最後一刻,努力的攪動腦袋,
也許硬掰出來的一段文字,就成為了勝出的關鍵」
「屁啦!反正你就是運氣好。」)

結果我寫起來只有嘻嘻哈哈,雖然不知道閱卷老師會給什麼分數,

但是我倒是蠻失望的。


感謝大家可能為了看運輸學的考題忍受我滿篇的廢話,

敢發心得如果我高普考考超差應該超丟臉的吧,

希望大家在高普考時都有很好的表現,除了考「****」的人以外,

如果不小心表現得太強的話,請至少施捨一個名額給我,謝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